绿色彗星

【斗龙2】表里情人02

 

2023.6.13修改更新

 


二、寄宿生【上】

  


  对于一个寄宿生来说,除了和通学生同样每天忙于学习任务,还有两天特别忙。一天是来注册的那天要清扫宿舍,另一天是期末考结束要准备收行李回家。凭着高一的生活经验来说,后者会更累因为书啊杂七杂八啊什么的太多了。然而现在身体呈大字状在床上躺尸的凯风告诉我们,是在下输了。


  班主任会体贴地把卫生留给通学生去做而放我们回来是早就预料到了这样子的情况吗……感情真是谢谢她了。满头黑线的凯风嘴角抽搐着。


  散了班会后他和洛小熠百诺想找隔壁班的东方末与蓝天画去吃午饭,没想到他们班才开始班主任的讲话,于是决定先走一步并在心里为他们俩祈祷了一下。出了饭馆百诺想去买一些琐碎物和文具,正好自己和小熠也要买,但为了给他们创造独处的机会,就叫小熠帮忙带一份自己则回来整理宿舍。


  这整理说着可简单,实际上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先去六楼把上学期留在那里的洗漱用品和没带回家的书搬了下来,来回跑了十几次;擦床板,不仅帮小熠还顺便帮了一下东方末。宿舍两张桌子和柜子也清理干净;把凉席用湿布擦干净晾在阳台上,幸好外面雨停了在刮风,很快便干了收进来铺在床上;各种用品堆了一个暑假的灰尘拿去洗干净摆好;地一扫一拖窗户大开;最后放行李和铺床,拿上衣服洗了个澡洗衣晒衣完爬到了床上总算是基本大功告成。


  凯风抬手揉了揉眉心。左手臂好生酸痛,他重重地叹了口气。高二的生活一开始预备便把自己的身体摧残了一遍,果然是暑假休息地太爽了还没调整过来。人只要一躺下就犯困,凯风把薄被往肚子上一盖什么都不管便沉沉睡去。毕竟今天早起了,在车上也没怎么睡好又干了这么多的活,是该好好睡一会了。


  然而相比之下,东方末就轻松多了。他的行李箱里只装了被子枕头衣服,其他用品都是和蓝天画一起去外面买的。他不用搬书因为上学期和天画一起全运回家了,也不用擦床板,更不用帮自己的青梅干这干那,擦凉席铺好床放好行李就没事了。所以当他坐到床上看见他斜上铺的凯风侧躺着正在休息时,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比起其他宿舍还是乱七八糟的一片,自己的宿舍真是太整洁了!凯风甚至连走廊都扫得一干二净,真的做了太多了,特别是为洛小熠,连床都帮他铺好了。东方末的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两个字:人妻。

 

  只可惜这样的人妻不属于自己。还真有点羡慕那个洛大渣,不仅有一个娴静的女朋友,还在无形之中夺走了温柔竹马的心。东方末不甘地撇了撇嘴,自己身边就只有那个又吵又烦的蓝天画……为什么差别那么大?!

 

  无奈之中东方末蓦地感觉有些冷,他望向右边,窗户大开着。应该是之前凯风拖完地要开窗通风才开的吧。地板早在他进门之前就干了,凯风这家伙就这样头朝窗吹着冷风睡得昏天黑地也不知道多久了。完全感觉不到吗?会感冒的啊。

 

  东方末关上窗,站到洛小熠的床板上一手抓着护栏,一手将凯风的被子展开帮他盖住全身。哪有只盖肚子的……他内心吐槽着。这时凯风突然转了个身,吓得他差点松手直接向后倒去,所幸长腿一伸踩到了地。

 

  东方末保持着惊吓的表情眨着眼睛,直到确认凯风还睡着才放松下来。他再次靠近凯风,将手贴在他的额头上。温热的手背立即感受到了冰冷的温度,果然是吹久风了。

 

  一定很累了才直接倒头就睡了吧。听到他发出的轻微呼噜声,东方末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注视凯风的睡脸许久,坐回到自己床上。

 

  说实话有些心疼他。这时的洛小熠,一定还在跟百诺逛街,根本不知道凯风的辛苦和身体状况吧。虽然已经不可能了,却还是默默为他着想。思及此,东方末的脸色冷了下来。他现在真的很想揍一顿洛小熠,但其实那个人也没有做错什么。该死的命运就是爱捉弄人,并令人束手无策。

 

  正心烦意乱,斜上铺的床板上又有了动静。床上的人眉头紧蹙难受地咳嗽几声爬起,又紧接着又剧烈地连续咳好几下,才深深地呼了口气稳平气息。他半睁开眼,只见东方末在他对角线下方看着他。

 

  “你醒啦。”东方末说。

 

  “嗯……”凯风似乎是刚从深度沉睡中醒来,脑子一片糊涂,眯着眼将方才所梦到的一切一股脑地喃喃而出:

  “我感觉,我在一个刮着大风的雪地里。这个雪地很大,我望不见尽头,到处都是白色。我顶着风雪一直走着,又冷又累,我撑不住了,倒下了。后来好像过了好久,有人把我从雪堆里找了出来,我被拥入一个很熟悉温暖的怀抱——啊,是小熠……”

 

  “……”东方末风化三秒。你的确是在吹大风,也的确被拥入了温暖的怀抱,不过是你的被子给的。他扶额黑线。这是什么狗血剧情,你暑假去看韩剧了?老天,如果是洛小熠听到这番话,不知会有什么感想?

 

  倏地,东方末莫名想到——如果是蓝天画那个笨女人对我说这种话,那画面……啧,她才不会这样来恶我。

  他将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搓掉,脸上却莫名感觉有点发烫。难道这是给我的见面礼?笨女人大骂了我一顿,凯风白日做梦,等下见到洛小熠会不会给我来一拳?啊啊打住打住——

 

  “停!停下你的白日梦。”

  “啊?东方末,你在说什么?”

 

  看见凯风疑惑的表情,东方末摇摇头:“没。”

  什么嘛,原来刚才是无意识地情感流露啊。

 

  “阿嚏!”凯风冷不丁地打了个喷嚏,他吸吸鼻子抽了张纸巾,“唔,怎么回事,难道感冒了……”

 

  “头对着窗吹了一下午的冷风不感冒才怪。”喂喂喂,连声音都有些沙哑了啊。

 

  “啊,忘记关窗了……没关系,小小感冒而已,几天就过去了。”

 

  凯风并不在意地笑笑。东方末斜睨了他一眼不再说话。

 

 

 

【TBC】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自设性转

© 绿色彗星 | Powered by LOFTER